企業社會責任
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
青新公司永續發展具體作為及計畫

    企業社會責任當年度執行情形:

      一、社會關懷

        青新公司身為環保企業,善盡永績發展,秉持著敦親睦鄰的精神,拉近公司與鄉親的距離,積極參與政府、地方社區活動,建立良好互動關係。 (一)地方活動參與 青新公司秉持著敦親睦鄰的精神,積極藉由對地方活動、社團活動的熱情參與及贊助,拉近本公司與鄉親的距離,建立良好的信賴關係。 (二)產業實習獎助學金 鼓勵相關科系或縣內學子到公司實習,實習期間給予獎助學金,對學生正面鼓舞,砥礪激發其向學的精神,期望他們將來有能力時,回饋社會,造福更多學生。

      二、企業社會責任當年度執行情形

        青新公司位於雲林縣莿桐鄉,全鄉共有14村,總人口數約為27,554人,莿桐鄉居民的經濟來源多以農業為主。青新公司身為在地企業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積極關心鄉內需求。 (一)111年由公司塑膠製品製造製成回收廢棄塑膠容器,再製成建築板材建造全塑木盥洗小木屋,捐赠給莿桐清潔隊使用,供清潔隊員完成工作完成盥洗再回家。 (二)111年2月至6月間,與相關科系大學產業合作,讓2名學生在學期間來廠實習,並給予獎助學金,讓學生在學期間更能瞭解產業、市場現況,以學校所學習基礎學科、專業學科,在合作工廠接受專業技能訓練,夠將其所學運用於產業界生產工作上,對工業升级、經濟發展及畢業後無縫接軌產業之效益。

      三、環境保護

        (一)推動減碳零廢棄 青新公司資源再利用廠以廢棄物研發塑木,而這些廢棄物正是大家所熟知的PE、PP、PS、PVC塑膠廢棄物,塑木材料本身可以重複的被回收再利用,是友善環境的綠色材料之一。它除了能減少塑膠廢棄物對環境的衝擊外,取代天然木材的大部分應用範圍,亦能降低人類對森林木材資源的依賴,況且地球資源正快速耗減中,資源再利用是必然的趨勢。 青新公司加入減碳的行列,投資設立環保塑木之產業,響應資源循環利用,讓資源循環不再是口號。 (二)協助政府完善社會與環保事件 青新公司擁有專業的廢棄物清運車隊,深知環保工作刻不容緩,秉持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的初衷,積極協助政府完善解決社會事件,妥善清理防疫及非法棄置廢棄物,避免環境污染持續擴大。 (1)2020年1月20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成立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,全面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:本公司基於社會責任積極配合政府防疫作業,以嚴謹的態度協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全國防疫廢棄物處理迄今,責無旁貸。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,本公司協助清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委託之防疫廢棄物共109公噸。 (2)2021年3月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委託清運違禁農藥(阿巴汀、除草劑、待克立、樂滅草)。 (3)2021年11月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委託西螺鎮新街段遭非法案,協助清運棄置土壤及集塵灰。